參加WTO研習營,我覺得收穫良多,除了遇到很NICE和能力很強的隊友們,也有一個不錯的輔導員,
當然上完課,要整理一下自己的心得:

再次學習:輔導員一直跟我們提到邏輯,我覺得真的很重要,本身參加過幾次比賽(七次),其中的書面如何讓評審看懂,
是”決勝負的點” (除非有成品) ,這樣才有機會去決賽,另外報告時,能否呼應主題和內容的流暢度,
則是能否進前三的關鍵,老實說看完”中美智財權的報告”,我覺的第一名應該是他們了@@

南北差距:這裡指的是認知差距,在南部參加ECFA說明會,老實說擔憂大於歡喜,
聯去蓮池潭參陸委委會的會議,還是反的居多,但在新竹,或許是中經院(ECFA研究的主要機構,所有數據的源頭)舉辦,
所以只能說好話;但若問我要不要簽,我會說:看八年來,WTO帶給我們的好處後,你不簽ECFA,未來十年一切免談

口條和敢show:不口否認,某組的一位男性學員,外表很吸引人,且很敢講,我很少去查人的家世背景,
但因為他跟我說他是第三屆,害我忍不住去查了一下,在網路上的履歷中,
他說他是三千五百人中的前20名(前幾屆是只收北部的學生),但卻沒說是結訓的學員(代表可能是被退訓) 但他包裝後,
聽起來卻很不錯;參加比賽時,葉老師曾說:<把話包裝一下,把不好的缺點蓋住,但突顯你的優點,讓評審把焦點放在優點上,這不是騙人,而是話術> ~ ~” ,一樣的東西,在華碩培訓時,稱為sales talk

參加這類的研習營,我覺得很好玩也很爽,學員都是有篩選過,且都很優秀(大概最不優秀的就是我了),
學到的東西真的不少
這就是阿中看到的世界,這種營隊參加多了,眼界都開了,實力也變強了,
難怪阿忠前年去完哥本哈根參加氣候變遷會議,今年又要飛去馬來西亞參加世界青年領袖會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程自由天地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