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(5月6日)是 Ray哥在九如皇家的業務分享 感觸良多

一開始Ray哥      在自我介紹時       就用自己的中文名字和英文名當範例 如何讓人記得自己     如他說他是RAY    不是Rain

介紹完學歷和工作歷程

他開始介紹    我把他的內容簡化一下

1.業務到底銷售什麼?
人(自己),產品,面子(我亂想居然給我講對><) 簡單說,客戶看到業務就看到業務這個人和他背後所以代表的公司

2.業務心法:心 術
A.心   
用你的誠懇去跟客戶談事情,不要只想著成交 有時候先解決顧客的"心情" 接下來的事情就好談了

B.應對的話"術" 
應對的話術;RAY個舉例: 有客人問:為什麼筆電那麼熱阿? Ray:不好意思先生,你運動完,全身會流汗和發熱,電腦也是一樣阿!運作一陣子,也是會發熱!

3.做業務就是學做人    因為你要身段軟    身體勤    才可以讓人喜歡你    生意也才有機會做

4.塑造自己的價值/認同與讚美不是別人給的 若遇到不是很喜歡讚美自己的主管時,請自我肯定

5.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

給CEO同學的建義:
1.珍惜在校的資源
2.多一些課外活動
3.多付出,少計較
4.能力不是問題,態度才是關鍵

補充Ray哥講的一句話:做任何事,不要忘了當初的目的     這句話很受用     我覺得啦      只少我是這樣想 



原本精采的Q and A時間 因為要趕回去屏東排戲 所以我只好先走了 哭哭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程自由天地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