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會不是等來的 是靠自己抓下來

我今天和鳳婷姐被邀請參加高雄市蓮潭國際會議廳會談    就是靠我自己努力抓下機會

第一次機會

當我想做ECFA的專題時    還請劉清約老師指導   這時鳳婷姐就跟我講    有個協會在找人談互動研討會 
主題是ECFA 她叫我去參加 

當下我除了幫自己報名   還幫張鳳婷報名   因除了與談人有2千元可以拿   還可以磨練自己

但因鳳婷姐會怕   最後他變成旁觀者   我是參與者   到了現場    有點尷尬    感覺我來錯了地方

來的的人都西裝比挺   而我是襯衫+牛仔褲~~"   進了會場    感覺更是詭異

來的人都非一般人士    高市長機要    義大教授   高師大副校長    某公司負責人    還有電台負責人

我看一下我的牌子學生代表   我心理只想著囧    隨著會議的進行    到了講述自己的策略      或許是因為自己寫的東西    所以放膽給他講     且還是連續講~~"    所以最後就放開了    不會怕講不好 

會後    主持主動過來跟我打招呼   還直接叫出張鳳婷的名字   說我表現不錯   原她就是接洽的李姐

事實上我因為緊張和沒睡飽    我覺得我表現很差

但幾天後    接到李姐電話 她跟我講    叫我參加陸委會在蓮潭舉辦的討論會     還叫我帶鳳婷去 

只是為了讓她參加     她要先參加一場協會在屏東舉辦的戶外討論會    當下我就幫她答應了  當鳳姐知道後
她的臉可以說比馬臉還長

我跟她說這是機會   妳不要就沒了   人家肯定我    也肯定妳   所以邀請妳   要 好好把握

為此我還幫她寫好講稿    讓她照搞唸

第2次機會
在屏東場的討論會    跟汪師和彥凱(高雄市商店經營發展協會理事秘書   )一起討論     這個議題和南部對此的看法交換意見

研討會結束     我們一起去屏東市自由路和勝利路上那間薑母鴨吃飯    席間汪師問我有沒有興趣去大陸

之後   又問我   想不想去大陸實習 像是 外商/  像是台商 /像是 國營單位實習   我想   我又抓到機會了

第3次機會   我右手邊坐的是張鳳婷   左手邊坐的是一位先生    席間我看他和汪師討論   我稱空檔和他聊起來

有關G2之間的貿易戰 和文茜小妹大的一些節目內容
 
飯局結束   他給我名片時    問我有沒有興趣考中山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    有就去看一下考古題

這位胡學長是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負研究員    師習汪師

雖然抓的到機會     不過還是沒有比吳律德(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青年社會服務推展協會副理事長 )會抓

在互動那場研討會     他大概就把全場的名片換過了   也都混熟了    76年次 很高杆的手腕

但我比較頃向一個一個人慢慢熟    然後經營長期關係     因為我臉皮卡薄

蓮潭的研討會只有小小的餐盒+普通的便當(互動的便當比較好)

為了犒賞自己    我們跑去吃歐貝拉   很不錯    算是幫我們自己把今天畫上一個句號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程自由天地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