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心情很悶,所以為了讓自己不去想東想西,我讓自己,很忙,除了唸英文,還狂看paper,
得出一些想法...
雖然之前,覺得,高通膨,會影響全球的經濟發展,但我還是把"次級風暴"當成首要危機,當時我認為新興市場,
將會是高通膨的受益者,因出口商品,而讓內需不斷的發展,但照目前來看,我想我必須修正,因為很多新興市
場都受到高物價的壓力,如中國2008年2月以來,食物價格上漲23.3%,這很可怕,當一碗20元的
肉燥飯,漲到23.3%便是24.66,多4塊,感覺不多,當若是乘上的分母更大呢?那便很可觀,
若發展最好的中國都這樣了,其他新興國又將如何呢!
這是我把手中現金比例提高的原因,因美元走弱,而不斷飆升的物價,諾不能受到控制,將會比"次級風暴"
還令我憂心...
各國對抗通膨的方法,不外是升息(提高借貸成本,壓制投機風氣)和升值(提高本國貨幣,對美元的強度),
但他們發現,這似乎行不通了,很多的因素造成了高通膨:
1.需求大於供給:不管糧食或能源,都是在一個需求大於供給的狀態下
2.資金炒作:資金跑去她們認為可以賺錢的地方
3.全球化的後果:過度依賴全球化的結果,導致各國亦受到全球經濟的影響,且全球化越深,傷越重
追根究底,一切都是熱錢惹的禍,ㄎㄎ,我所能做的就是先獲利出場,等下半年的通膨是否有趨緩的現象,
若有科技股將是我加碼的對象,若沒有,就抱股過年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程自由天地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