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年三月二號  

 

這代表我在孟加拉過了一個月  也代表我在這間公司兩個多月了(12月12日進公司)  ㄏㄏ  

 

這應該是好事  因為我沒再換公司了  

 

很多人會懷疑   我到這幹嘛???  

 

孟加拉!!為了三件事:

 

1.錢:我想要高薪,但很抱歉,我剛出社會,學校普通,科系普通,所以起薪兩萬五(最高),但這給我多六成,去不去!

 

2. 國際化的經驗: 我想讓自己有在國外長期待過的經驗,但我沒去念MBA,我不想浪費時間WORKING HOLIDAY,所以去海外工作最實際!!

 

3.快速累積經驗: 在海外,每天都是一場挑戰,跟當地幹部和員工,各種突發狀抗(停電,缺料,罷工,品質,製造流程),且在海外,我才有可能快速爭取到當幹部的機會,學習管理溝通的機會,因為我年紀不小了,我不想拖了.

 

我不知道我能待多久,但我知道我每天都要拚阿!! 

 

來這裡 處處是新奇  但也是處處是危險   

路上食物很危險   路上車子很危險   還有病菌(感冒)傳染

但最危險的應該是場內人   尤其是幹部  

第一天晚上  就有人跟我說:這裡走了六個台幹,20個陸幹第二天晚上  還跟我說:我不適合待在這裡~天啊大哥   你是這樣趕人的剛到公司  誰可以信誰不可以信都沒個準    

 

久了就知道   誰的話可以聽

和當地幹部的相處之道   誰是地頭蛇(和誰是報馬仔) 

 

可惜有一位越南的QC阿雄   只來這兩個禮拜

 

 不然做人處事之道和鞋子的專業  都可以學到很多 

 

比某個只有嘴的好  虧他有十年以上鞋業經驗  但講話都誇大不實@@ 

 

不知道能撐多久    希望我能學到東ㄒ  ^^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程自由天地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