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完項面虎的課,載邱小妹去坐車,剛好聊到馬的<兩岸共同市場>,我是贊成方,她是反對方,
我就很有興趣聽聽她的講法,基本上她的說法是標準<政府說法>或著是說
<騙老百性的說法>,害我對有特別思考的邱小妹,有點小失望,我跟她說,有人說,
台獨是只能做不能說,所以李登輝變成第1任民選總統,代表我們是<一個國家>,且沒人打我們ㄛ,
不像科所沃或西藏,但當台獨變成能說時,你想台獨有做嗎?
<兩岸共同市場>,基本上是馬蕭的政見,但要做可沒那容易,所以啦,那只是一個口號,剛好我正在看的
<財訊>,有篇瑞士信貸總經理-陶東的專欄,裡面舉了香港當例子<港府官員至少花了5至6年的時間,
才摸出與北京衙門打交道的路數、竅門,雙方合作才變的順利。兩岸官場上所需要相互摸索的時間,
只會更長不會更短。>(引述自財訓-3月號-256頁)…
但也因為這個口號,我才會想投給他,雖然全世界不只中國一個市場,但人可否認,他正在長大,
有興趣的人可以看商周<全球學華語>,美國把華語、俄羅斯語、阿拉伯語列為戰略語言,
因為將來他們會壯大到影響美國的霸主地位,但有人會說關兩岸屁事,當中國還受制於美國,
不能向對待西藏一樣,動不動來個鎮壓時,現在不談,難到要等到,沒籌碼再談,噯….

但這都太遠,講近一點,2010年,重要的一年,有個事情發生,上海世博會,還有<黃金走廊>的開通﹔
一百五十年前-西元一八五一年,英國主辦第一屆世界博覽會,當時正是英國的工業化全盛時期,
也代表英國的在世界的地位,2010上海世博,代表大陸的興起﹔<黃金走廊>,跟據<商周>的說法,
走廊起點為香港,途經廣州、南寧、河內、胡志明市、金邊、曼谷,再延伸到吉隆坡與新加坡,
日本權威研究機構「野村總合研究所」稱他為「大湄公河流域經濟圈」,但這跟台灣有啥關係阿,
只要有學過地理的人,請把城市跟他所屬國家連起來,如河內、胡志明市-越南、曼谷-泰國,
這時候大家還是沒啥感覺,在把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算進來,上過地理嗎?沒上過,總聽過東協吧…,
東協10國,4個在公路上,大陸變相的把自己納入東協裡面,且還是用最實質的公路,台灣非其成員,
往後出口到其他產品,都要課稅…
講那多,我們是不是該醒醒,面對兩岸問題,政商本一家,當政治上的問題談好,
我想我們台灣才能在未來20年繼續活下去…,而不是一直用政治語言騙老百姓,像大陸農產品進口台灣,
講白一點,在開放外來農產品進口時(WTO),台灣的農業就面臨很大威脅了,還需要大陸嗎產品?
至於出口到大陸,買的起的人,多或不多到不是重點,因為台灣的水果,主要還是主銷日本,等到成績真的 出來在講,不然也是只口號吧了!(但不少台商,早用台灣的技術,去大陸大量栽種,用低銷搶市) 說真的,這幾年農業轉型了,但還是不夠,我們的速度太慢,昨天看到報紙上,一位在屏東的養豬戶,
用機械控制豬的飼料,不像台灣的一般農民,用隨意餵食,節省的飼料前很可觀,但這再美國卻行之有年,
好好想想吧! 小國沒有悲觀的權利,只有努力的義務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程自由天地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