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上完法文課婷姐跟我說:她隔壁的大姊姊準備要學德文了

我說:為什麼?
婷姐:她說想去德國出差

原來這位已經在上班的大姊姊,是在外商公司工作,所以想念德文爭取外派

這讓我想到最近剛從歐洲回來的老哥

他也是在外商公司上班   原本一年一簽的他   2009年時是成為正式員工老闆也ㄚ撒力的幫它加薪

2010年8月派他去大陸出差本薪外加7萬出差費

2010年9月又讓我哥帶全家去德國出差一個月(還跑去法國玩一個禮拜)
還補助生活費 /包住/包車 (阿嫂在車上)
 真是令人羨慕ㄟ   但我哥也是熬了兩年的一年一簽(60K的薪水,加班費另算)  還要桃園 /台中/台南跑修機台
外商基本上是績效至上   公司不賺(沒有賠ㄛ)砍人    公司狀況不好  馬上撤離
不過有本事進去還是不錯啦!
 

那個大姐姐也是提醒婷姐:英文好在外商很吃的開,但那只是一個工具,妳還要有妳的專業.
這句話婷姐應該聽我說到爛了    ㄏ     尤其現在考多益變全民運動後      英文以後將只是工具不是專業(英語教學才是專業)

好好學法文吧!
婷姐,與其啥語言都學,不如把一種語言學到聽說讀寫精通^ ^
    以後去國順便幫我帶點東ㄒ回來

順便感謝阿嫂幫婷姐買德國軟糖和星巴克巴黎城市杯(外加法國迪士尼小小紀念品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程自由天地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