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婷姐去SITE是早在去年暑假就決定好的事情 

當時參加WTO研習營   認識了一位台大財金的女生 called宋佳陵    
她說她參加了一個不錯的活動叫<國際事務研習會>

就這樣   我從WTO營後   一直在注意相關的訊息  
 後來發現 <國際經貿事務研習會>(簡稱SITE)    <國際志工領導才能研習營>    <國際事務研習會> 是同天舉辦 
所以我就幫婷姐先選了SITE參加    不過要參加    還是要先經過篩選    有面試和筆試兩種

因為有筆試項目   所以我就寄信給佳陵,詢問她當時如何撰寫    但SITE跟<國際事務研習會>的題目不太一樣

不過她還是提供了很好建議給我們

下面是筆試題目:
(1)在過去一年內,請挑出一個令你印象最深刻的活動,並以英文描述你在活動中扮演的角色,以及活動帶給你的收穫。
(150字以內)
(2)以中文條列式你的活動經歷
(3)請以中文描述 行銷自己,包括參加SITE動機,及希望在SITE中得到的收穫。(150字以內)
(4)經貿知識測驗:請從英文版10或11月份的The Economist 或 Business Week 雜誌中,任挑選一篇國際經貿相關文章,
以中文摘要,並以中文撰寫評析。(摘要100字以內,評析250字以內)
(5)(一)如果把時間拉回大學新生入學的那一天,你會有什麼憧憬?你想要改變什麼?
   (二)向你的人生願景前進,請條列舉出三年內你必需完成的五件事,並以中文簡述如何達成。(250字以內)
   這個筆試 真的把張鳳婷小姐考倒了     所以我只好先跟她講大概怎寫(包含佳玲的建議)    然後她寫完      我再幫她修改

老實說     我不太認為屏東教育大學的張鳳婷會上     ㄏㄏ
因為當我看到要去面試的名單(80個名額)    6成是台大的學生要去面試    我就覺得她不會上了
想想看80個小雷或陳怡安在前面    想到就放棄了

所以當她上的時候     我很驚訝   可以說是訝異阿    
然後得出一個結論  有保留名額給某些學校吧!!(南北平衡) 
錄取名單


因為SITE的前行作業 真的就讓婷姐快要哭了

它個作業有兩份:

一份是商業個案:
1。你們團隊將支持投資部還是財務的決策分析?試提出理由,並針對所反的一方提出決策分析中的缺失,
並補強所支持的一方決策分析。
2.。故宮晶華酒店經營現況未達損益兩平,業績不盡理想試分析其原因並提出改善方式。

一份是模擬亞太高峰會的國家:
簡單說,婷姐代表俄羅斯的農業代表,並且需要以英文撰寫如何面對糧食議題的"國情咨文"
然後真的給他來一場"模擬"會議


當初建議她去參加   其目的現在來看   因該都是有達成
1.交朋友
2.學經驗,訓練膽量(大場面的經驗)
3.壓縮式學習

其實她很不想去(不敢去)  我很高興她撐下去了

後來我發現佳陵居然也參加(婷姐還跟她相認ㄟ )  
不過我們是屏東教育大學(大家都想成屏東科技大學) 


雖然婷姐也遇到不太理人的"高材生"
  但只能苦笑  還能說啥 
不強求  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學長姐分享會時   婷姐聽到   一個是去瑞士銀行   一個去聯合利華   

哀哀    真的離目前的我們很遠很遠阿

雖然目前的妳(我也是)    沒實力     但只要用對方法      我們也是可以達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程自由天地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