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我們剛好在演戲
而這個戲,是一個有關夢的事,讓我想到一個夢的故事...

夢中ㄚ,是群人在喝酒,他們在打屁喝酒,但他們出現在這裡,不是因為單純的想喝酒,是因為某人有心事,我
稱這人-戴帽者吧!因為他總是帶著大大的帽子去掩飾他的傷痕,他總是笑嘻嘻,因為這樣人們會去注意他
的笑容,而不是傷痕,酒過3循,他知道他喝的不夠,他想續攤,但他知道,這些年輕人,其實並不富裕,雖然
戴帽者總是穿著普通,他的家境也不富裕,但他很省且有腦袋,所以他開的起,但這些年輕人呢?
他叫年輕人們走,他們不走,他只好讓他們跟著走到下一攤去,那一攤的價錢,足以讓老人吃5餐,但對老人來說
,這一切都直...,只要能醉,就好,真的...能醉就好,第2攤,多了2人,當老人喝完了一杯烈酒後,他還想喝,
被其中一位訓斥,老人私底下稱他為"微笑的貓",如愛麗絲遊記中,那頭微笑的貓,一直冷眼旁觀一切,但卻總
是靜靜微笑,ㄏㄏ,老人被訓斥後笑笑,就叫一名自稱為丁子的人帶回去,丁子,總是話不多,但不代表他不愛
說話,是因為他不想講,他願意講的話,他可從從白天到黑夜,說不停,他和丁子又繼續續第3攤,兩人聊到好晚
,多晚呢?連月亮都暗了,他們還在聊,最後老人累了,他要去睡了,話題才結束....
夢中,老人,看到一個女孩在寒地中賣火材,老人心想,買一支吧!當他還沒開口時,女孩開口了,他道出老人的
心事,老人知道騙不過她,把帽子拿下來,把傷口給她看,女孩沒多說啥!只好心的問他,你為啥不說呢?
老人說:被自己看不起的事絆倒,我只能說,it is my fault
賣火材女孩又說:但你的傷又多一條了!
老人只笑著說:你知道的,人生就是這樣
女孩摸著老人說:我幫你擦擦,傷口不痛了...
老人沒說話,因為,眼淚隨著傷口留....,因為他找到他想要的- 一個可以讓他把帽子脫下和慰藉的人..

當我夢完,只有一個想法:
靠腰勒...,夢到一個怪夢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程自由天地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